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室——“聊天坊”简介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05-10-24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咨询室——“聊天坊” 简介

心理咨询宗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处下设职能机构,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室——“聊天坊”是开展学生心理咨询的工作部门,目的是助人自助。我们本着一份爱心来接纳来访的你,与你一同去面对人生,为你在学习、生活、工作及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困扰与不适,提供认真、全面、综合的咨询,从而协助你拥有造就成功和幸福人生的能力。

 

心理咨询原则:

保密性原则:在心理咨询中尊重来访同学的个人隐私,对来访同学的谈话内容、心理测试结果予以保密,并有专人来负责。

发展性原则:一是以发展变化的观点来看待来访同学的问题,做好其心理偏差或障碍的诊治工作;二是重视对绝大多数同学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心理咨询内容:

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发展性心理辅导,内容包括:学习辅导,人际关系辅导,环境适应辅导、健康人格辅导、恋爱与性心理辅导、就业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
   
针对少数心理偏差的同学提供障碍性心理辅导,内容包括:神经症(如神经衰弱症、强迫症、抑郁症、恐惧症等)、人格障碍、心身疾病等。

 

心理咨询形式:

面谈辅导:“聊天坊”主要提供个别面谈辅导,开放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19:30—21:00,来辅导的学生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直接来访。需要在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和星期天进行辅导的学生必须在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的开放时间提前预约。

电话辅导:对于一些不愿意当面进行心理辅导的学生,咨询室可以通过电话热线的方式给予针对性辅导,电话辅导热线的开放时间与面谈时间相同。
    网络辅导:为了能全方位地提供服务,咨询室建立和心理辅导的电子邮箱和QQ群,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成员简介:

        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副主任    钱海明(学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心理学硕士)

韦寿高(社科基础部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

      胡文芳(社科基础部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硕士)

  (设计学院教师,硕士)

陈玉茜(社科基础部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硕士)

联系方式:

  话:0771-5358522

  页:http://www.gxai.cn/jcw/lady  (广西艺术学院/精诚网/身心保健)

B B S :http://bbs.gxai.cn  心情故事版块

E-mail:gyxljkzx@163.com

Q Q 群:68815252(广艺心灵家园)

  址:艺术文化系大楼(图书馆对面)二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