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艺术学院2005年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报 考 指 南

来源:艺术文化系 发布时间:2005-01-07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1992年以来,国内各综合艺术院校根据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以院校社科基础部为主体,相继成立艺术文化系,开设文化艺术管理、广播电视编导、文化经纪、播音与主持、美术学、编辑出版、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汉语语言文学等专业,并取得成功。

广西艺术学院也在2004年新增设文化艺术管理方向,招收了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的学生41人。2005年继续招收文化艺术管理方向学生。

一、音乐学专业(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美术学专业(文化艺术管理方向)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为广西艺术学院2004年新开设的一门以培养文化艺术管理人才为目标的专业方向。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主义的文化事业也随之不断的发展壮大。综合艺术院校对于学生的培养也就不能仅局限于传统的技能和技法的传授,而忽略了社会急需的大量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质和管理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方向即为这潜在的巨大人才需求而开设。文化艺术管理方向以艺术文化为主体,辐射社会文化,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同时又具备对艺术文化和社会文化事业的管理能力,能在各级政府文化艺术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报刊出版等文化传播部门、音乐、美术、戏剧、影视等艺术活动团体,以及群众文化、企业文化、文化产业、旅游文化等部门从事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二、音乐学专业(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美术学专业(文化艺术管理方向):学制为四年制本科;2005年计划招收学生数为60人。

三、报考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的考生应于2005年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办理有关报名手续,填报的专业类别分别为音乐类、美术类。这两类广西考生均要参加广西2005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外省考生应持当地招生办公室核发的普通高考报名号原件(复印件一份)、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届时前往我院外省指定考点履行报名手续。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2005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统考时间、地点

1、广西艺术类统考报考地点:广西艺术学院;

2、广西艺术类统考报名时间:美术类:2005227~31日;音乐类:200532~33日;报名办法:考生应持当地招生办公室核发的普通高考报名号原件(复印件一份)、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前往我院履行报名手续。

3、广西统考领取准考证时间36~7日。

4、广西艺术类统考考试时间:美术类:2005312~314日;音乐类:2005319~23日;

五、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加试报名时间及加试时间

1加试报名时间38~10日;

2加试时间:美术类:315~18日;音乐类:324~27日;

(有关报名、专业统考及加试的准确时间、具体事项和要求,均以广西艺术学院2005年招生简章为准)。

六、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专业统考科目及加试科目

(一)统考科目(两门)

1、影视评论:安排观看指定的影视作品,观看完毕按要求写一篇评论文章。

2、艺术基础知识(两部分)

A、美术、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考试范围:以高中,语文、历史、音乐、美术教材所学的相关知识为主要测试内容,以及众所周知的艺术常识和当今社会人们关注的重要艺术活动。

B、文化艺术方面的现象分析:采用简析题的形式描述两至三个文化艺术现象,考生对此作出简要分析。

(二)加试科目(1门)

1、专业素质面试 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

专业考试合格者,将参加全国文化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普通艺术类(文科综合)相同。

七、外省考生报考《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的考点、报名、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1、我院在外省设的考点、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1)湖南省艺术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山南路153号);报名时间2005223~24日,考试时间225~26日;

2)河南省郑州二十四中学(郑州市建设西路109号);报名时间:223~24日,考试时间225~26日;

3)江西省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报名时间:31~2,考试时间:33~4日;

4)山东省:A、烟台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牟平区北关大街519号);报名时间:227~28日,考试时间:31~2日;

B、潍坊市招生办;报名时间:32~3,考试时间:34~5日;

2、考试科目:

1)文艺作品评论:阅读指定的一篇文艺作品,阅读完毕按要求写一篇评论文章。

2)艺术基础知识(两部分)与广西考点考试范围内容相同。

(有关报名、专业考试的准确时间、具体事项和要求,均以广西艺术学院《2005年招生简章》及我院在外省所设招生考点的通知为准)。

八、开办考前辅导班有关事项

为了使考生能了解我院新开设的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在专业统考中须考试的内容以及考试要求,并使考生的专业潜能得到更充分地发挥,我院艺术文化系将定于2005218日开始至310日期间,在广西艺术院内连续举办三期考前辅导班,对有志报考本专业方向的考生给予指导和帮助。三期辅导班内容相同,每期时间为三天。欢迎考生届时报名参加。

具体事项如下:

1、辅导课程(即两门专业统考科目)

1)影视评论

2)艺术基础知识及艺术文化现象分析

2、参考的教材及考试范围

1)高中语文、历史、音乐、美术教材中侧重于文学艺术方面的知识和内容;

2)对现实文化艺术现象的观察和思考;

3)我系还为参加辅导班的学员提供相关的复习资料。

3、开班及授课的时间安排

开班的时间大约在2005219日左右;授课的时间安排:每天上午、下午、晚上。

4、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1)自2005218日开始在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办公室(广西南宁市教育路7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对面二楼:艺术文化系教学、行政管理办公室)办理报名等相关手续。

2)除院内三期辅导班,我们没有指派任何教师在其他地方参与办班,凡有以我系教师名义办班者,概与我系无关。

3)其他相关情况,可来电话或来函咨询。联系电话号码:077129290192929012;联系人:陈老师、陆老师、郑老师。来函可寄:南宁市教育路7号,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邮编:530022

5、食宿自理

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

欢迎您报考

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

               

 

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

                                                           00五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