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广西艺术学院2013级新生接待工作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6-24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2013级新生接待工作方案

艺院〔2013〕209号

 

为切实做好2013年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以下简称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和家长满意,在总结往年迎新工作的情况下,对今年工作的分工和要求做了部分调整,特制订本方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2013级迎新工作。具体工作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协调组织各相关部门抽调的专门人员参加工作。桂林校区迎新工作由桂林校区具体组织,西校区迎新工作由西校区管理委员会协助进行。 

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邓  军(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禤  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李绍忠(学院副院长)

               黄志豪(学院副院长)

               赵焕春(院党委副书记)

               陈应鑫(学院副院长)

               郑军里(学院副院长)

               李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成  员:韦俊平  梁戈里  秦记洪  丘俊杰  钟宏桃  林  懋 王晓宁  周建福  张碧海  林贵雄  覃锦坤

               冯凤举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成员如下:

主  任:秦记洪 

成  员:陈务健  李  静  周玉友  梁  华  袁  援  莫小真  姚  冰  黄国栋  谢  斌  刘旭朝  利  江  曾娇林

              白晋平  陆生发  石红霞  江央慧  冯丽霞  李  峰 彭兆强  孔令宇  

下设八个工作小组:

1、协调组(学工部(处))制订新生接待方案,协调相关工作。

2、报到组(招生办、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处)、各教学单位):

具体落实新生接待、注册工作。

3、财务组(财务处):各项费用收缴工作,办理新生入学交费手

续。

4、咨询组(学工部、研究生学院(处)、资助中心、团委):

答学生和家长咨询,解答疑问。

5、宣传组(宣传部):校园氛围营造。

6、保卫组(武装部、保卫处):保证校园环境安全,道路畅通,

办理户籍转接手续。

7、后勤组(后勤中心):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后勤保障,学

生“一卡通”发放。

8、入学教育组(各教学单位):制订和安排入学教育方案

二、新生入学接待及教育工作日程安排 

(一)新生报到

 

新生类别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负责人

总协调

学院

领导

相思湖校区本、专科(1883人)、研究生(197人),共2079人

9月15日

8:00-18:00

相思湖校区

林贵雄   莫小真

姚 冰    利  江

白晋平   李  峰

冯丽霞   黄国栋

李 静

赵焕春

陈应鑫

 

南湖校区本、专科(1320人)、

研究生(193人),

共1513人

9月15日

8:00-18:00

南湖校区

王晓宁  袁  援

曾娇琳  石红霞

刘旭朝  江央慧

陆生发

秦记洪

 思

李沛新

西校区高职生

(993人)

9月15日

8:00-18:00

西校区

熊毅坚

覃锦坤

李绍忠

郑军里

桂林校区新生

(232人)

9月15日

8:00-18:00

桂林校区

孔令宇

冯凤举

韦俊平

注: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新生报到日早上8:00-下午6:00,负责新生注册的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分三组分别前往三个校区开展注册工作。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工作人员在早上8:00前要全部到位。去相思湖校区和西校区的工作人员9月15日早上7:00在大榕树集中上车。

(二)新生体检

 

新生类别

时间

地点

南湖校区新生(含研究生)

9月16日7:30—5:00

南校区

西校区新生

9月17日8:00—15:00

西校区

相思湖校区新生(含研究生)

9月18日8:00—15:00

相思湖校区

桂林校区新生

9月21日8:00—10:00

桂林校区

(三)新生军训

 

新生类别

时间

地点

相思湖校区(不含研究生)    

9月22日—9月29日

相思湖校区

南湖校区新生(不含研究生)

预备役师教导大队

西校区新生

西校区

桂林校区新生

9月22日—9月29日

桂林校区

三、具体任务分工

(一)南湖校区、西校区、相思湖校区2013级新生报到接待筹备工作

1、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制定本、专科新生接待方案,负责新生入学相关问题咨询服务;负责绿色通道政策的解答;协调提前或者延期报到学生的接待工作,指导教学单位制订新生教育方案;协调组织志愿者服务接新生工作,制作新生攻略,指导学生组织于注册前两天在各校区设点接待提前到达新生。

    2、研究生处:制定接待研究生新生的详细计划,协调全院研究生新生接待工作;负责注册内容及相关程序打印,协调相关部门参加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制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并协调实施;负责指导各单位研究生注册工作、研究生新生到校情况汇总;负责研究生新生入学相关问题咨询服务和核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

3、招生办:印制新生注册流程表和注册登记表,指导教学单位对新生进行资格审查、登记,并且指导教学单位核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

4、财务处:负责各项费用收缴工作,办理新生入学交费手续。

5、教务处:协助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制订注册流程方案。

6、宣传部、网络中心:负责入学典礼布置,学院大门口和院内标语的制作和悬挂、更新宣传栏的内容、宣传看板、广播、网络宣传报道。各校区悬挂单位名称牌、制作张贴注册流程和道路指示牌、印制新生报到须知、租用帐篷;制作工作人员胸牌;制作手持接站牌、汽车前导牌;校园氛围布置(南校区、西校区、相思湖校区、沛鸿学生公寓欢迎标语、彩旗,校园平面图)。

7、保卫处:安排校园内安全保卫工作,加强迎新现场、收费处和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维持校内交通秩序,安排车辆停放;负责新生军训;办理户口转接手续。

8、后勤中心: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安排接待处桌椅(南湖校区音乐舞蹈大楼一楼大厅,大榕树前桌椅布置:桌子 30张,椅子80张;相思湖校区实验楼架空层,桌子 30张,椅子100张;西校区A栋教学楼前,桌子 30张,椅子80张);学生“一卡通”发放;迎新期间学生食堂正常用餐,工作人员午餐、饮用水配送;安排接站车辆周转(火车站、琅东汽车站往返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各2辆,往返西校区各1辆,南湖校区往返沛鸿公寓1辆);医疗服务。

9、各教学单位:新生资格审查、登记;核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领取注册手续表、宿舍钥匙、办理新生报到;收取贫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关申请材料;收取新生档案、党团关系等材料;统计、分析当天本单位新生报到数据,通报新生报到情况;制订入学教育方案,制作日程表。及时完成学生的网上注册工作。

(二)桂林校区2013级本、专科新生报到接待工作

桂林校区工作场地布置、校园氛围布置、接站、注册等各项工作由桂林校区负责。

(三)9月15日晚上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进宿舍看望新生。

(四)9月16日,晚上7:30,2013级本、专科、研究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联欢晚会(地点:相思湖校区)

1、院办:入学典礼通知,领导台签、矿泉水,舞台灯光音响;

2、宣传部:舞台搭建、横幅、节目单、横幅、海报制作,舞台布置;

3、后勤中心:主席台桌椅:15张桌子、30张椅子、台前植物摆放;

     4、学工部:落实新生、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学院领导讲话;

     5、团委:晚会节目组织、审查;

6、保卫处:加强校园治安、交通管理和现场秩序维持;

7、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参加。

(五)9月17日,晚上7:30,桂林校区开学典礼

筹备入学典礼,会场布置,横幅,音响,组织学生参加(桂林校区)。

四、用车需求:

(一)南宁南校区、西校区、相思湖校区:

1、9月15日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研究生会负责在南宁火车站、南宁琅东汽车客运站设接待站;安排相思湖校区往返火车站和琅东汽车客运站各2部车;安排西校区往返火车站和琅东汽车客运站车辆各1部;南校区除安排往返火车站和琅东汽车客运站各1部车外,另安排一部往返于学校和沛鸿公寓,共计需安排9部车辆。南湖校区在沛鸿公寓入住新生办完有关手续后,在大榕树候车前往宿舍,学院安排专车接送。

2、9月13日起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分别在各校区校园内设点接待提前到校的新生,由学生公寓部安排住宿,待15日统一办理注册手续。在此之前到校的新生自行解决住宿。

(二)桂林校区:由桂林校区解决新生接待用车。

五、具体要求

(一)今年迎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校区多,在程序上与往年有所调整,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要认真执行学院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地进行。 

(二)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认真做好报到前期准备工作;迎新工作开始后,要准时到位,并及时稳妥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迎新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对待新生和家长要热情、周到和细致。 

(三)要加强校园治安、交通管理和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广西艺术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广西艺术学院

                                    201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