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开事项>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广西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13:39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31412号)要求,现将我校202291日至2023831日期间信息公开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透明度、监督学校依法履行职责,作为保持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2022-2023学年,我校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主动公开学校信息,积极推进学校重大政策、重要校情和师生关注的重点信息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丰富公开的内容和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学校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规范性明显增强。今年我校认真对《广西艺术学院章程》进行核准、修订并公布,并印发党务、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制定党务和政务公开目录,依法依规明确党务、政务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网络平台为主要载体,推行互联网+政务,扩大公众参与度。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全面指导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知校情、参校政、议校事、督校务的权利。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一年来,我校主动公布信息3109条。学校网站发布各类资讯2613条,其中动态新闻2581条,通知公告、政策信息32条。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加大信息发布的力度,学校各类新媒体发布信息376条,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校外媒体发布信息近120条。在此期间,报道了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画百米长卷展《八桂壮美锦绣图》、“交融·共生”首届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巨幅壁画等重大活动及重点工作。开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审核评估”“喜迎新生”“高质量发展”“2022中国-东盟音乐周”等新闻专题,对于学校重大的发展建设信息和政策调整,我校还通过张贴在信息公告栏、橱窗或者户外LED电子屏幕等方式向校内师生予以公告,让师生及时了解学校发展动态。

通过学校OA平台发布《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全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 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关于召开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校 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读书班开班式的通知》《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公布我校获得第二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名单的通知》等通知近12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途径

我校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主动公开有关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信息的公开

学校网站设置有学校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等栏目,介绍或公布我校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条件,以及会议、文件及材料制发、专栏张贴等形式及时公开学校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和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和年度报告、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等,并在学校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学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招生考试信息的公开

1)关于本科招考

我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文件有关要求,明确学校招生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形式,不断提高招生透明度,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发布,让广大考生及社会公众能及时、准确获取我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和录取结果。

招生章程及招生计划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在教育厅审核备案后,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学校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在教育厅下达后,及时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学费标准一览表》和《广西艺术学院2023二本招生专业分省计划一览表》,以便让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各专业方向的招生计划,有利于填报志愿。

艺术类专业校考信息

我校组织艺术类考试期间,通过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学校招生简章、招生专业(方向)、考试目录、考试内容及要求、录取办法等内容,同时明确报考办法、考试时间安排、监督及投诉方式等各类招生信息。及时公布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查询办法,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栏目,查询到考生本人校考专业成绩和合格分数线。

录取有关信息

我校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在经省级招办审批通过后,考生除了通过省级招办公布的方式查询本人的录取情况,还可以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录取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以及录取通知书邮寄情况,同时还可在网站查看2018年以来的《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排序最低分》。

2)关于研究生招考

我校研究生招生各项信息在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公布。包括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考试要求、初试大纲、复试大纲、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推免生接收和录取工作办法等有关信息。《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我校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在招生信息网站上公布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并同时发布调剂接收信息,经审核后及时发布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同时拟录取名单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2023年,我校首次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发布了《广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艺术学院报考点报名公告》《关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广西艺术学院考点考试防疫须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艺术学院报考点网上确认注意事项公告

3)畅通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

考生以及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招生咨询,一是可以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招生有关政策和信息;二是可以通过招生信息网和宣传资料上公开的招生咨询电话进行电话咨询;三是可通过阳光高考网站、研招网等平台进行网络咨询;四是在招生录取工作期间,招生办安排专人值班,设置招生咨询室,接受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来访。本科考生及家长还可以通过我校参加的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主办,自治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承办的广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进行网上咨询。

我校在考试和录取期间设立考生投诉接待处,认真接待考生来访,及时处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问题。考生还可以通过我校向社会公布的纪检监督电话进行申诉。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的公开

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出台了《广西艺术学院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广艺政发〔2016245号),该文件对财务信息公开内容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财务、资产管理及招标采购信息公开内容如下:1、各项收费项目标准、财务收支状况、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2、学校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3、财政性资金、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4、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5、收支预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4.人事师资信息的公开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人员招聘工作、各类人才项目推荐信息以下发文件、网站公示、微信推送、宣传栏张贴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2022—2023年度发布招聘公告公示等相关信息17次。

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我始终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要求,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重点抓好干部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试用期满考核等六个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在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执行民主推荐制度、干部考察预告制度、任职前公示制度。学校印发干部任免文件通知,通过校内网络OA办公系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布。同时,每年通过党委常委会、干部大会、年度考核大会以及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等,向学校各层面干部群众通报干部任免情况。202291日至2023831日期间,我共发布干部任免文件22份。在此期间,提拔处级干部3人,其中正处级1人,副处级2人;调整处级干部岗位5人,其中正处级3人,副处级2人;退休干部5人,其中正处级干部3人,副处级干部2人;退出领导岗位3人,其中正处级1人,副处级2人。

5.教学质量信息的公开

1)专业设置、教学运行及日常教学管理信息长期公开。如:我校现设本科专业(方向)一览表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内含学科门类、专业类、专业名称;在我校教务处网页通知公告栏每学期发布公共课和专业课课表供师生查询;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公布《普通话模拟学习平台操作手册(学生)》供师生学习参考。

2)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在广西艺术学院官网信息公开页面公开。

如: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报告中涉及学校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数量及结构、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教授上课情况、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等等数据。

3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及名单公示等,在广西艺术学院官网信息公开页面、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公开。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2023年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拟推荐公示名单、2023年本科教学成果奖拟获奖和自治区级教学成果拟推荐公示名单、2023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等次评定申报成果公示名单等。

4)自治区第三、四批专业综合评估材料公示。广西艺术学院第三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材料公示和第四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材料公示。

5生学籍管理、学位条件及日常教学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办事流程和申请表格在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官网及教务系统长期公开。

6)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单在学校招办官网长期公布公开,转专业(方向)学生名单在学校公开公布。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的公开

合学校学生和资助、就业等工作实际,学工处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平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不断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现将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总如下:

1)重视学生管理服务和资助、就业信息公开。 

切实抓好资助政策宣传及申请审批的公开透明,印制政策宣传册随同新生录取通知书寄发。重视管理制度公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立了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政策宣讲网络,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知晓和用好政策。通过发放就业政策百问、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组织发动各教学单位也举办了三支一扶”“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农村教师特设岗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和动员会活动。

2)重视网站等的线上、线下建设,丰富公开形式。

建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网站、就业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及相应的微信、微博平台,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重点围绕全区艺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创客学堂系列讲座、校园宣讲会、招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在新华社、广西新闻网等社会媒体主动发布信息。2022—2023学年度发布就业招聘会等就业信息2215条,积极服务于毕业生就业工作。

3)重视面对面信息沟通,听取学生意见。

奖助贷补、评奖评优等各项工作均严格坚持公示制度和异议申诉制度,共召开评审会5次,座谈会9次。

4)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形态线上阵地建设,公开心理活动信息。

通过部门公开网站发布3条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19条信息。

5)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提高舆论引导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截止至2023831日,我校在推进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20229月,共立项支持了38个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其中包括8个重点项目和30个一般项目。截止至20236月,已有17个工作室成功完成了项目,共孵化出186项成果。这些成果通过广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校团委广艺青年官方平台发布了大约25篇推文和约37个视频号,总浏览人数达到了约1.8万人。

此外,从202291日至2023831日,我校易班公共管理平台的学生认证人数有3672人,注册认证率高达99.67%。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学校还积极通过易班网投稿了20余篇文章,并设立了10个快搭活动,如最美连队评选、雷锋精神“易”呼百应、运动会“易”起向前冲等。同时,我们建立了8个优课课群,包括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知识网络竞赛、全国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学习、审核评估线上知识竞赛学习等。这些课群共吸引了约1.6万人次的参与,并实现了4.8万次的页面浏览量,易班网单项活动的最高页面浏览量达到了2.4万次。

2022-2023学年,学工部(处)、就业办等部门共公开信息301余条。其中向校内师生公开信息700余条;通过校网微博、微信等向社会公开信息273余条;向自治区教育厅报送信息30余条。在校园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广艺微学工共发布68条微信推送;广西艺术学院校友工作平台共发布39条微信推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申请的各项资助补助及疑义,按规定及时给予了回复。

7.学科信息的公开

2022-2023学年,学科建设办公室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通过部门网站,面向社会公示并公开我校申报自治区统筹增列学位授权点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2022)、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2022、广西艺术学院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申请材料等

8.学位评定有关信息的公开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工作

2022—2023年度,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以及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工作进展顺利,按照《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已完成本年度各项学位授予和审查认定工作,无不良反应和不良评价。

202291日至2023831日,我校授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共682人。各项流程均按学校各项规定进行,严格按照研究生培养规定和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并且对拟授予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全校范围的公开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本年度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过程中未收到有关于学位授予工作信息传达不及时的投诉。

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关系重大,各项工作要求均需按照各级文件要求进行,在硕士学位授予工作中,研究生管理部门通过学校OA平台发布《广西艺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关于我校2023届硕士研究生获毕业资格学生名单公示》《关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学生名单公示》等相关公示文件以及学生正式毕业、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文件,确保信息公开;同时,还要求各教学单位通过本学院学生QQ群及时发布相关教学及管理信息;研究生管理部门建立各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的QQ工作群,日常重要紧急的事务通知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教学单位,同时,通过QQ工作群及时将文件电子版转给各教学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保证信息的及时公开。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校内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环节相关工作

我校毕业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及学术不端检测、盲审和论文答辩相关工作通过部门网站、研究生教学管理QQ群等形式公布;各项工作结果以及相关处理决定通过正式文件公布给各研究生教学单位,由教学单位告知学生。

在毕业生学位论文检测过程中,有部分学生因论文检测指数超标而进行申诉的情况,我部门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并及时将核实结果通过教学工作QQ群反馈到教学单位。

②公开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

一是公布我校获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情况。202210月,我校有影视与传媒学院黄钦老师团队申报的《新媒体研究》课程获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在全区进行直播展示和交流研讨。二是公布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情况。20232月,我校有4门研究生课程入选,后续将在国务院学位办组织下进入课程建设阶段。  

3)同等学历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研究生处通过部门网站发布了《关于组织我校在职研究生班学员参加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面向全体在职研究生公开,确保学生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

9.国有资产与政府采购的信息公开

202291—2023831日财务资产处在部门网站共发布143条公开信息,其中招标公告81条、中标公告61条、规章制度1条。每条公开信息都通过宣传部在学校官网同步更新。

10.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的公开

学校领导干部有关出访活动均按照外交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访纪律和要求办理手续,严格依照程序要求进行出访信息公示、上报主管部门审批。出访期间,领导干部无违规违纪现象。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通过学校网站进行公开,来华留学生管理有关规定通过学校网站、文件资料的方式予以公布。

11.学风建设信息的公开

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均以学校网站栏目公布、文件制发的形式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申请的各项资助补助及疑义,按规定给予了回复。

(二)不予公开情况

主要是涉及国家秘密、涉及商业秘密和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个人及家庭具体情况等涉及隐私的信息不予公开,对于申请特殊困难补助学生的困难情况等涉及隐私的信息不予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工作属于学生保密范畴,不予公开学生信息;且对于存在心理异常的学生信息涉及个人隐私,也不予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整体评价良好。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关注程度较高,对信息公开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我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的途径、范围、内容等均评议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22-2023学年之间,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引起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经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专门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分别为学校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均由学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成员由有关部门和单位责任人组成,两个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全校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学校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三是在规定动作之外抓好自选动作,不仅公开规定的清单内容,补充完善学校网站信息公开栏的内容,还通过学校网站其他栏目何微博、微信、校园电台等平台发布,多层次多维度发布各类管理服务信息,不断丰富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职能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积极性不高,没有建立工作台账和备忘录。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部分信息没有第一时间更新在信息公开栏目中。三是已经公开的一些信息,内容要素不完备,信息内容不够详细。

(三)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加强与清单事项承办人的培训,统一思想、提高执行力。二是梳理并明确清单所列各事项的公开时间,建立台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督查,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准确。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加强公开信息的数字化、图表图解化、音频视频化,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载体,增加公开实效。

七、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见附件)

 

 

                                            广西艺术学院

                                       20231113

 

 

 

 

 

 

 

 

 

 

 

 

 

 

 

 

 


附件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共10大类54条)

序号

类别

公开事项

公开网址链接

1

基本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www.gxau.edu.cn/xygk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xxgk.gxau.edu.cn/gzzd/content_178553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s://gonghui.gxau.edu.cn/zcfg/content_29992教代会制度

https://gonghui.gxau.edu.cn/xwgk/content_299920工会工作报告

https://gonghui.gxau.edu.cn/gzdt/content_293514教代会的新闻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在校内公开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我校布置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

https://news.gxau.edu.cn/gyyw/content_287250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研究部署新学年主要工作

https://news.gxau.edu.cn/gyyw/content_283295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https://news.gxau.edu.cn/gyyw/content_298203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https://news.gxau.edu.cn/gyyw/content_297807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https://news.gxau.edu.cn/gyyw/content_293974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xxgk.gxau.edu.cn/gksx/jbxx

2

招生考试

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简章

https://zsb.gxau.edu.cn/bzkszs/zsjz/content_287140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

https://zsb.gxau.edu.cn/bzkszs/zsjz/content_289601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https://zsb.gxau.edu.cn/bzkszs/zszc/content_292745

广西艺术学院2023二本招生专业分省计划一览表

https://zsb.gxau.edu.cn/bzkszs/zsjh/content_293569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学费标准一览表

https://zsb.gxau.edu.cn/bzkszs/zsjh/content_293570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西藏、新疆基层文化人才共建培养项目说明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3997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成绩的通知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89555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关于开通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录取信息查询系统的通知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7865

关于我校2023级提前批次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的通知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7866

关于我校2023级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的通知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8092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退役士兵专升本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2543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工作声明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97850

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结果的公告

https://zsb.gxau.edu.cn/bzkszs/tzgg/content_289903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s://zsb.gxau.edu.cn/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zsb.gxau.edu.cn/yjszs/zsjz1/content_283644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4042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招收香港、澳门、台湾地区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https://zsb.gxau.edu.cn/gatzs/yjszs1/content_287200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s://zsb.gxau.edu.cn/yjszs/yjsksdg/content_283689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业务课考试大纲

https://zsb.gxau.edu.cn/yjszs/yjsksdg/content_283690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业务课考试要求及大纲

https://zsb.gxau.edu.cn/yjszs/yjsksdg/content_288258

广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艺术学院报考点报名公告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3962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分数线及复试调剂相关事宜公告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187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354

关于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通知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492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名单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829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公告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7234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成绩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772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828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关于梁永營等40名推免生成绩和拟录取结果的公示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4480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828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第二批)公示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8891

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第三批)公示

https://zsb.gxau.edu.cn/yjszs/tzgg1/content_289372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s://zsb.gxau.edu.cn/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1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s://cwc.gxau.edu.cn/gzzd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s://cszg.mca.gov.cn/biz/ma/csmh/d/csmhdindex.html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s://cwc.gxau.edu.cn/zbgg2

https://cwc.gxau.edu.cn/zbggplus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87211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87212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98573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98572

21)税务信息及银行账号

https://cwc.gxau.edu.cn/xxgk/content_250164

22)广西艺术学院智慧财务系统

https://cas.gxau.edu.cn/lyuapServer/login

23)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83949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83951

https://xxgk.gxau.edu.cn/gksx/cwzcjsfxx/content_283956

24)水电、物业费缴费入口

https://cwc.gxau.edu.cn/xxgk/content_256285

25)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的审计整改情况

https://cwc.gxau.edu.cn/xxgk/content_260626

4

人事师资信息
5项)

26)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27)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news.gxau.edu.cn/xwzt/sszt/zwhzbx

28)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已在我校OA系统发文公布,其他相关管理办法可查询

http://rsc.gxau.edu.cn/gzzd

29)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在我校OA系统上发布公开

人员招聘信息:

校内中层干部任免在我校OA系统上发布公开

 

人员招聘信息:

1.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89099

2.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89599

3.广西艺术学院关于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部分岗位延长报名时间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89984

4.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资格审核结果的公示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0261

5.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审核结果的公示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0262

6.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及考试安排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0534

7.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笔试、试讲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1606

8.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面试成绩及岗位总成绩排名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1622

9.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4号书法教师岗位调整开考比例、资格审查结果及考试安排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703

10.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及考试安排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704

11.关于公布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试讲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840

12.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4号书法教师岗位试讲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841

13.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4号书法教师岗位结构化面试成绩及岗位总成绩排名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852

14.关于公布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结构化面试、技能考试成绩及岗位总成绩排名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2853

15.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具有高级职称)公告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3469

16.关于公布我校2023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工作人员递补进入考核环节人员名单的通知

https://rsc.gxau.edu.cn/bmgg/content_298074

17.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https://rsc.gxau.edu.cn/rcyj/content_298073



30)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已在我校OA系统发文公布,其他相关管理办法可查询http://rsc.gxau.edu.cn/gzzd

5

教学质量

信息

9项)

31)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s://xxgk.gxau.edu.cn/gksx

32)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s://xxgk.gxau.edu.cn/gksx

33)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s://xxgk.gxau.edu.cn/gksx

34)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s://xxgk.gxau.edu.cn/gksx

35)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s://jyb.gxau.edu.cn/zpxx/jyxx/content_298379

https://mp.weixin.qq.com/s/pBXL4GCS6w8MJRHuCBQcbQ

https://mp.weixin.qq.com/s/xpyEMsG6nnKrR9jfh0JL3Q

https://mp.weixin.qq.com/s/3cM0lHNJ1CsXPfReoZewTA

https://mp.weixin.qq.com/s/W17sgSNZrOT98Dj6i1AmuQ

https://mp.weixin.qq.com/s/MHEGsuzXhVD5f1IWQxOOOg

https://mp.weixin.qq.com/s/W61pFzt1XaeuGHCfCfwLaA

36)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37)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38)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s://xxgk.gxau.edu.cn/gksx

39)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4项)

 

40)学籍管理办法

https://jwc.gxau.edu.cn/

41)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https://xsgzb.gxau.edu.cn/gzzd

42)学生申诉办法

43)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一)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管理规定:

1.广西艺术学院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36

2.广西艺术学院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38

3.广西艺术学院本专科生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评审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42

4.广西艺术学院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40

5.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46

6.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50

7.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48

(二)广西艺术学院学生缓交减免学费管理暂行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33

(三)国家助学贷款办理说明和申请指南

1.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说明-广西(学生版)

https://zzzx.gxau.edu.cn/zxdk/content_252621

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

https://zzzx.gxau.edu.cn/zxdk/content_282272

(四)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https://zzzx.gxau.edu.cn/zzzc/content_267644

(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https://xsgzb.gxau.edu.cn/、微信推文等

7

学风建设信息
3项)

44)学风建设机构

http://jwxt.gxau.edu.cn/

http://jwc.gxau.edu.cn/Category_2/Index.aspx

45)学术规范制度

在校内OA公告通知发布

46)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在校内OA公告通知发布

8

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7)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s://yjsc.gxau.edu.cn/xwdjsypg/tzgg/content_279513

48)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s://yjsc.gxau.edu.cn/xwdjsypg/xwdjs/content_286674

49)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https://yjsc.gxau.edu.cn/xwdjsypg/xwdpg/content_289875

50)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https://yjsc.gxau.edu.cn/xwdjsypg/xwdpg/content_291377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2项)

51)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http://news.gxau.edu.cn/xwzt/sszt/zwhzbx

52)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发放纸质管理手册并要求留学生签名确认

10

其他
2项)

53)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https://xxgk.gxau.edu.cn/tzgg/content_275482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54)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广西艺术学院消防应急预案

https://xxgk.gxau.edu.cn/gksx/qt/content_178877

广西艺术学院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

https://xxgk.gxau.edu.cn/gksx/qt/content_175879

广西艺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https://xxgk.gxau.edu.cn/gzzd/content_175200

广西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https://nic.gxau.edu.cn/gzzd/xjgzzd/content_290419

https://wzbbwc.gxau.edu.cn/xwdt/gzdt/content_279973保卫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校园管控应急演练

校内OA发布:广艺党发〔202183号 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突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

 

 


 

 

 

 

 

 

 

 

 

 

 

 

 

 

 

 

广西艺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3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