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08-03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系)、校:

    按照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电视剧的通知》的通知(桂教思政 <2007>29号)要求,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通知》(教思政厅<2007>29)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07年7月25日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07>29)

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部属各高等学校: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以毛译东同志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读书生活为背景,展现了20世纪初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探求真理,立志为中华崛起和复兴而认真读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以徐特立、杨昌济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严谨治学、关爱学生、全心育人的高尚品质;揭示了“学生应该怎样读书,教师应读怎样育人”,“个人的命运应该怎样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人们应该拥有怎样的青春、追求和理想”等至今仍具重大现实意义的社会课题。该剧在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播出期间,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师德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我部决定组织全国广大师生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大中小学校要利用暑期时间。采取适当方式,组织部署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观看该剧。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暑期分两次进行播放,分别为84-152200-23:50的《国视剧场》和825-9月517:00-19:00的《花季剧场》。同时,该剧将通过远程教育网送到农村中小学校。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观映氛围。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中国教育报和各地教育报刊、校报校刊等要结合各自特点,生动活泼地进行宣传报道。

    三、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总结工作。要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主题研讨、影评征文和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加强教育。各地各校要将组织部署观看和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报送我部。

教育部办公厅

2007年6月21日